特别活动昆明祥和陵园参加《生命的颂歌》

2011年3月28日晚,由云南省民政厅主办,云南省殡葬管理中心、昆明市人民政府承办,昆明市殡葬管理处协办,并由全省殡葬行业文艺代表队参加演出的“《生命的颂歌》-2011云南殡葬改革暨"行风建设文艺汇演"”晚会在昆明市云南省歌舞剧院拉开序幕。晚会会场-云南省歌舞剧院      


中国是人口大国,且老龄化严重。由于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国人根深蒂固的传统,丧葬都是采用土葬的方式,这不仅占用了国家很大面积的土地,也一定程度上对自然和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省民政厅领导致辞   殡葬行业一直以来,都是受到老百姓所诟病,受到政府重视的一个重要行业。由于殡葬行业所处的尴尬环境,也由于其对社会,对家庭的影响力,社会和老百姓对殡葬行业的认识,有很大一部分人还停留在灰色和阴沉的层面。但近年来,随着殡葬改革的推行,也随着老百姓们殡葬观念的转变,殡葬行业的逐渐树立起阳光正面的行业形象。本次《生命的颂歌》大型行业文艺演出就是一次契机,也是一个舞台。一个让老百姓和社会各界更好的认识了解殡葬行业及行业从业者的舞台。

 晚会主持人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本次晚会,云南省内的各家殡葬企业如祥和陵园、宝象山、金宝山、西郊殡仪馆等都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文艺节目,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让现场的观众和省市民政局领导领略到了殡葬行业从业人员崭新的精神面貌,让社会各界看到了殡葬行业积极与阳光的新形象!

演员们脸上写满了朝气与阳光  

西双版纳同行精彩的演出

宝象山配乐诗朗诵美丽的孔雀空降现场

金宝山小型情景剧

西郊殡仪馆四个遗体整容师的故事

祥和陵园完美诠释行业歌曲《山海情》精彩歌舞表演

祥和陵园代表与领导合影

  晚会现场,各个代表队人才济济。如宝象山代表队演出的配乐诗朗诵,其专业程度和艺术性,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还有金宝山代表队自编自演的小型情景剧,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而西郊殡仪馆代表队四个女孩的诗朗诵,一股对殡葬行业女性从业人员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祥和陵园代表队的节目行业歌曲《山海情》,把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无一不对歌者的专业和歌曲的神韵所倾倒,如潮的掌声,正是对祥和陵园的肯定,也是对整个殡葬行业以及认真工作在平凡但却无私的殡葬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殡葬人的肯定!  晚会在观众如潮的掌声中完美谢幕,但永不谢幕的,是所有殡葬行业从业者们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对这份工作的承诺,对所有逝者,所有生者的,生命的赞颂!

友情链接